毛毛不是毛毛

对家不要进来看我

Chapter 7

       每次从现世回来,毛利兰总是会对着虚圈的月亮发一整晚的呆。市丸银偶尔也会加入看月亮的阵营,只是几次下来,他实在没看出到底有什么特别的,便也失去了兴趣,从观察月亮转变为观察毛利兰。

 

      对于蓝染从现世带回毛利兰这件事,市丸银暗中疑惑了很久。只是手中毛利兰的资料实在太干净,让他实在看不出有什么值得蓝染“另眼相看”的,甚至还将那东西用在了她的身上。

 

   有一次,市丸银在萨尔阿波罗实验室外遇到蓝染。

 

“蓝染大人,我想不通哦。这个人类到底有什么特别的”

 

“银,你不觉得太无聊了么。我啊,看到这种无聊的事情就想做点什么。”蓝染温和的脸上浮现若隐若现的笑意。

 

     这是什么意思,市丸银感觉自己越来越无法理解蓝染的想法。

 

  “我很好奇脱轨的列车会引起怎样的风暴”留下一句意味深长的话,蓝染将视线转向毛利兰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“我早就应该有感觉的,她的身边充满了危险”

 

      汉尼拔莱克特医生透过咖啡缓缓升起的热气,手里拿着一张小学生露营的合影,漫不经心的摩挲着。

 

   “自从工藤新一失踪,柯南出现,我老公....毛利小五郎变成所谓的名侦探,一切都不对了。”

 

    汉尼拔放下咖啡,心中暗自思索,挑眉问道:

 

  “女士,你是指这三件事情存在逻辑上的关联,是么”

 

  “是,我是这么觉得。尤其是出事之后,他们俩时常会单独出去,他们有事瞒着我。兰到现在也还没有消息,凶手也.......我不知道警视厅在干什么,每次我去询问消息他们总是敷衍我,甚至我问毛利小五郎他也是三缄其口。我不明白,我的女儿出事了,我想要个真相有这么难么?”

 

    妃英理情绪激动,几个月的神经紧绷让她浑身充满了焦躁的气息。

 

 “女士,不妨喝杯咖啡冷静一下。”汉尼拔打断妃英理,将另一杯咖啡推给她。见她沉默着点了点头,将咖啡喝下去,剧烈起伏的胸膛也恢复平稳,才继续开口。

 

 “还有一个问题,根据你的描述。发生在你家人身边案子似乎已经高于概率学的统计范围了,可以说是平均每天就会发生一起案件。而且更为奇怪的是有些案件,毛利小五郎并没有参与进去,而这位叫江户川柯南的小学生却几乎都在场,你们不感觉奇怪么?”

 

  “之前我好像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,感觉这是正常的事情一般。只要有案件,就会有柯南。只有在最近,我才反应过来这是有问题的,一个小学生再怎么聪明,这都是反常的。”

 

    最近么?难怪前几次都没有提及这个点。汉尼拔再从茶几上抽出一张照片。

 

  “那么你觉得这位工藤新一在其中扮演着什么角色呢?作为毛利兰小姐的青梅竹马,他事发之后似乎从来没有出现过”

 

    妃英理垂下视线,抚摸着光滑的咖啡杯,感觉脑海中一团乱麻。

 

 “不,不只是事发后,据我所知事发前他们也已经有一年没有见过面了,偶尔也只是通过手机短信或者柯南的转述而已”

 

     汉尼拔惊讶的眨了眨眼,两张照片一左一右在他的手中。汉尼拔来回扫视着,突然他嘴角扯出一个弧度,将两张照片平摊在桌上,手指轻扣。

 

  “女士,我突然有个很有趣的想法”

 

     汉尼拔声音低沉,眼神里闪烁着奇异的光芒。妃英理愣愣的抬起头来,看着眼前这位儒雅的心理医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“哟,女人你来了,要不要和我打一场”

 

    毛利兰满脸黑线的朝着声音的发出者望去,额头前方垂著几根刘海,留着湖水绿眼影纹,蓝色短发的男人在黑暗中一脸不怀好意的斜靠在石柱旁盯着她。

 

     无论是看多少次都觉得神奇的装扮,而且和你打架就算了会死人的,毛利兰心里暗暗腹诽,选择性的无视他的挑衅。

 

    站到熟悉的位置之后,毛利兰快速的确认了一下人数,恩不错大部分人都认识。

 

 

  “今天召集大家来,是有个消息要宣布”

 

  “毛利兰小姐来我们虚圈做客已经有些日子了,感觉是时候让她回家了”

 

     毛利兰心中五味杂陈,回去 么?她感觉口中干涩,不自觉的舔了几下嘴唇。

 

  “哦?看来毛利小姐似乎有疑虑”蓝染好整以暇的等着她张嘴。

 

  “我,有点不明白。”毛利兰将垂在眼前的刘海拨到旁边,蓝紫色的的眼睛充满了不解。

 

  “您把我救了回来,还让学习了你们这个世界的规则,甚至还把那么贵重的东西交于我.......”

 

  “所以,你觉得我是另有所图,对吧”蓝染“好心”补充了一句。

 

   “不,我很感谢您对我的帮助,如果您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,我觉得都是合理的。只是我想不出有什么可以回报您。”

 

    毛利兰字斟句酌,她对蓝染的接触不如和市丸银来的频繁,仅有的几次碰面,直觉告诉她这个男人很危险。这样的一个高高在上的死神,会仅仅因为巧合就帮助一个人类么?

 

   “回报么?我还真是头一次听到这种话呢”蓝染捂着嘴巴,肩膀因笑意有些许颤抖。

 

     啊这,毛利兰觉得自己刚才做的心理建设全部崩塌了,这个男人不按常理出牌。

 

   “目前而言,你还没有成长到可以回报我的地步,所以这个不急。”蓝染见毛利兰面有尴尬之色,不紧不慢的开口。

 

 

 

  “至于以后,恐怕我们还会给你带来不少麻烦呢”

 


评论

热度(7)